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警营风采  > 正文

张震:爱岗敬业 战胜病痛勇向前

2021年02月02日 15: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亮、李宁、转福祥   
中国警察网 · 倪亮、李宁、转福祥  |  2021-02-02 15:42

  在涡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有这么一位民警,带病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城东派出所副教导员张震。 

  张震,男,1976年出生,现任涡阳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副教导员,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已有24个年头了。从警以来,张震始终保持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秉持奋勇拼搏、克难攻坚的工作作风,默默地用行动塑造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2020年8月16日早上,张震在和同事交接班过程中,突感身体不适,左手一点劲也用不上,而且脑袋有些发晕。起初他并没在意,在办公室休息了一会,便返回家中,谁料症状逐渐加重,左侧肢体严重无力。到医院检查才发现自己患了脑梗,有一根血管堵塞,要立即住院治疗。 

  通过治疗,张震的病情虽然得到缓解,但是却留下了后遗症,左手左腿行动不便,在做了两个月的康复治疗后,身体状况才有所好转,自己可以慢慢地行走。患病期间,张震依然心系工作,为了帮助同事们减轻压力,他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劝阻,向所长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帮助同事接听报警电话、整理内务、调解纠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极大地缓解了所里的工作压力。 

   

  朋友问他为什么不在家多休息休息再去上班?张震笑了笑说:“我参加公安工作已经二十多年了,所里面警力少,能帮助同事分担一些工作,过得比较充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心里比较高兴。” 

  “张震同志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宗旨,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在战胜病痛的同时,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是我们全所同事学习的榜样!”城东派出所所长邓书永动情地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