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警营风采  > 正文

郑红妹:马路上的守护天使

2021年01月11日 17: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利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利公宣  |  2021-01-11 17:48

  郑红妹今年36岁,河北保定人,2004年结婚成家并将户口迁到安徽利辛,2013年参加利辛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辅警队伍,在大家熟悉的利辛宾馆交警执勤岗亭一干就是十年。作为一名女子辅警队员,十年以来,郑红妹能够正确处理家庭与工作、责任与义务的关系,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叫累。在执勤工作过程中,经常遇到一些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很多时候面对他们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而是细心的教育和感化他们,使他们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而由抵制情绪转变为配合工作。 

  郑红妹所在的交警城管二中队只有3名女辅警,面对和男队员一样担负复杂繁复的工作,郑红妹从来没有报怨过。用她的话说“能为群众做点什么,是我们工作的义务和责任,能得到群众一个真诚的微笑和一声亲切的谢谢,那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好认可和肯定。”每天的早高峰,人流量极大,又恰逢人民路宾馆路口,执勤的红妹总能遇到老年人拎着大包小包过马路,车来车往的交通状况更让他们慌了神,每到这时,红妹总是第一时间来到他们身边,帮他们提东西过马路,并告知他们回家时要注意安全,小心来往车辆。 

  家住粮厦附近的张大妈说:“这闺女可热心了,每次遇到我都会帮我提东西搀扶过马路。”201810月的一天下午放学时段,郑红妹执勤的路口出现二个“小不点”手拉手欲过马路,即使前面是红灯也没有停留,发现危情后,红妹立即跑步过去护送他们,并在第一时间联系孩子家长,由巡逻民警送其回家,一声“谢谢”就足以让她无比欣慰。在她身上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群众无小事,群众的满意是工作的最大动力。”在疏导交通的时候,大多数司机都能配合工作,但也有少数人认为他们只是辅警,不理不睬,甚至故意刁难,有些司机为了方便,随意转弯、掉头,在上前劝阻时,有些司机不但不听劝阻,还叫嚷:“不就是个辅警吗,有什么资格来管我”闻言,郑红妹只是心平气和地继续指挥,并严正劝阻司机的交通违法行为。 

  小岗亭里有大世界,大爷闯红灯不听劝阻,小朋友忽然冲出人行道,劝阻乱停乱放遭到群众恶意中伤,好在红妹有忍耐力,再难忍的事都能扛下来,再激动的情绪都不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泄,在群众“你不过是个辅警”的言语下,坚定着工作的立场……2017513日,郑红妹在执勤中捡到一部手机和一个钱包,钱包内装有近2000元现金及一张银行卡,红妹心想丢失钱包后失主一定很着急,就一边执勤一边等待失主前来认领。后经多方努力终于把丢失的钱包和手机交到失主手中,失主陈女士在接到丢失的物品时激动不已,连声道谢,并多次询问她的名字,她都回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中队宣传员,她配合民警走街串巷、入户进企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现场向居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耐心解答各类交通安全问题等。工作忙起来,有时候家就不能照顾,两个年幼的儿子时常吃不上饭,为此,郑红妹不知掉下多少眼泪。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每到节假日就是工作最忙的时候,远在河北的父母不能去看望,作为女儿心里总是觉得亏欠太多…… 

  这就是一个北方妹子的警营生活:女儿、妻子、母亲,她们会羡慕别人洁白似雪的容颜,也想给自己加一双摇曳生姿的高跟鞋,有时也会被莫名的委屈搞得情绪低落,也想在碰到不顺心事后偶尔发发小脾气,但从她穿上警服,走上岗亭起,她只记住了一个身份,那就是——我是一名女交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