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警营风采  > 正文

刑警夏心政:90后“破案能手”

2020年05月11日 11:50     来源:    作者: 路传岗   
 · 路传岗  |  2020-05-11 11:50

  “今天有案件,还要加班……”5月4日上午民警夏心政拖着疲惫的身子妻子电话此时,他已经在专案上连续加班3天就在五一假期的前3天里,他和同事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夏心政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责任区刑警五队的一名民警2015年11月份参加刑侦工作今年28岁的是一名90后熟悉夏心政的人都知道,他工作认真负责,日以继夜不惜劳苦,用“破案能手”来形容他则是最贴切不过的了。仅2019年,夏心政就亲手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0余移送检察机关起诉嫌疑人13名,涉及57起刑事案件。 

  不管大案小案,落在他手里,不搞个水落石出,连觉都睡不踏实同事眼中,夏心政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依据细枝末节,就能追踪到嫌疑人。去年春节前后,亳州境内发生多起大货车柴油被盗案嫌疑人趁司机熟睡时,将大货车的油箱盖撬开,短短数十秒油箱就被抽空部分大货车司机因怕耽搁行程,而放弃报案。由于案发时是凌晨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一定难度。作为侦查员,夏心政结合海量视频监控排查,经过近一个月不懈努力,终于摸清该盗油团伙成员情况。随后,辗转河南周口、鹿邑及太和等地,盗窃嫌疑人及销赃嫌疑人悉数抓获,破获系列柴油被盗案件14宗。 

  2019年4月份,为侦破一起套路贷案件,夏心政历时近二十天调查取证,掌握了大量破案线索和证据,最终将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破获套路贷案件20余起。“我都已经几天没见着你了。”对于夏心政的长期忙碌,他的妻子说 ,前不久,办完一起系列盗窃案件,原本以为可以在家休息两天,可第二天他又去单位忙一个新的案件了,早出晚归不说,许多时候是早出晚不归。 

  2020年春节假期期间,夏心政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在太和县境内摸排一名命案在逃人员的踪迹,经彻夜侦查摸排,最终将该名潜逃21年的命案在逃人员抓捕归案。 

  谈到家人,夏心政感慨地说,他非常感谢父母对他的包容,更感谢妻子对他的理解每当夏心政出差时,家人更怕拨打电话,生怕夏心政办案或者抓捕时出现意外。为追捕在逃人员,他曾飞身从二楼凌空跃下只身擒敌;为维护正义,面对歹徒罪恶的尖刀,他挺身而出几次将生死置之度外。 

  背影留给家人,平安留给群众今年的五一假期期间,夏心政本来打算陪着家人市区景点逛逛,但一直到5月4日,他还在办案岗位上忙碌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