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案件聚焦  > 正文

亳州警方破获首例伪造、倒卖商场提货券案

2020年05月11日 10:38     来源:    作者: 路传岗   
 · 路传岗  |  2020-05-11 10:38

  一男子伪造超市提货券,交由他人到超市内试用成功后大量印制,期间,不但自己使用伪造提货券到该大型超市多家门店购买烟酒再转手低价销售,还把伪造提货券直接卖给烟酒店低价变现。5月4日,男子张某因涉嫌诈骗被亳州警方刑事拘留。 

  5月1日亳州某大型超市收银在清点超市提货券时发现有多张提货券竟是伪造的,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刑警一队民警接报后立即介入调查。就民警展开调查时,仍有一名顾客使用伪造的提货券进行购物民警随即将其带回审查。据该顾客介绍使用提货是一名张姓男子低价卖给他的根据已掌握的线索,民警决定对张某连夜实施抓捕但张某似乎得到风声,已不知所踪。 

  次日上午就在民警对张某的行踪展开摸排时,其却“坦然”地来到公安机关声称来说明“一些情况”此时的张某仍对其所持有的假提货券来源拒不供述,百般辩解。经民警持续工作,在证据面前,嫌疑人张某供认了自己伪造超市提货券,并使用模糊盖印的方式,骗得超市及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截至案发,超市收回已使用假提货券三千余张。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广大商家发行与货币等值代金券时要提高防伪技术。收取时要仔细辨别,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