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亳州公安  >  案件聚焦  > 正文

狡兔三窟也难逃 电诈窝点被涡阳警方“一锅端”

2020年04月03日 11:47     来源:    作者: 倪亮、李宁、转福祥   
 · 倪亮、李宁、转福祥  |  2020-04-03 11:47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也在不断更新,电信诈骗等新型犯罪方式层出不穷。近日,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捣毁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3月24日,涡阳县公安局接上级指令:有一个诈骗窝点藏匿在涡阳县城区进行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涡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侦破工作。由于犯罪嫌疑人行踪不定,隐蔽性较高,给案件侦破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挑战。 

  为尽快侦破该案,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过连续五个昼夜的奋战,最终确定了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的确切身份。29日凌晨,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4名犯罪嫌疑人在阜阳市区出现!专案组不敢有丝毫耽搁,迅速集结20余名警力赶往阜阳实施抓捕,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艰苦守候,最终在阜阳市一宾馆内将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当场查获作案电子设备3台、笔记本电脑3台、路由器3台、交换机3台、手机卡100余张。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刘某等人对其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供认不讳。 

  经查,2020年1月,犯罪嫌疑人刘某(籍贯阜阳)在网上购买了作案相关电子设备,后伙同涡阳籍无业人员杨某伟,招募杨某情、刘某某等人先后在涡阳县城区多处地点利用电子设备,帮助他人通过拨打网络诈骗电话对受害群众实施诈骗,从中非法获取高额报酬。后刘某等人为逃避打击,又将其诈骗窝点转移至阜阳市区一宾馆内伺机继续作案,没想到在入住宾馆的第一天晚上就被涡阳警方来了个“一锅端”。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等四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涡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