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从严治警  > 正文

一颗在平凡岗位上闪闪发光的螺丝“丁”

记当涂县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民警丁印深

2017年09月20日 03: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肖而男   
中国警察网 · 肖而男  |  2017-09-20 03:00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这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当涂公安交警的真实写照。在这一支队伍中,更有一位大檐帽下露出花白头发的老同志格外引人注目,一个个有力手势指挥若定,一句句安全提醒温暖人心。他就是被同事们称为爱岗敬业的螺丝“丁”——车辆管理所民警丁印深。

  一生守护平安的螺丝“丁”

  “只要还穿着警察制服,守护百姓平安就是我的职责,也是我一生的事业。”恪守这一句铭言的丁印深已经在公安岗位上整整奉献了35个年头。

  在如今全县上下齐心协力誓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期间,清晨6点50分到达指定的路口维护交通秩序是这位55岁老民警一天工作的开始。丁印深负责管理的路口附近有两所学校,每天有几千名骑车上放学的学生经过路口,为防止学生过马路时闯红灯,他总是手指红灯信号,大声告诫学生等一等、停一停。即使是绿灯通行,他也不时提醒学生骑车慢一点,注意安全。

  每次执勤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时,他都会及时上前制止和劝阻,认真解释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可能造成的后果;当遇到极个别不服管理的市民,也总是耐心地说服教育,直至对方意识到自身的错误。

  不发生交通违法行为、不发生交通事故、不与市民发生矛盾是丁印深给自己的路口管理工作定的“三不目标”。

  一心为民服务的螺丝“丁”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群众对我工作的满意度就是给我的评分。”牢记宗旨的丁印深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群众。

  每天早晚各一个半小时交通高峰期的协助管理工作只是丁印深的“份外事”,小型汽车科目二考试员才是他的职责。早上8点30分赶到考场,检查调试好考试车辆,再一一仔细核对学员身份信息,一切准备就绪后发出考试口令。

  当涂县车辆管理所负责华东、正大和成功等6所驾校学员的驾驶证申领考试,平均每天预约安排80名左右的学员参加科目二考试,八个小时内基本完成不了考试任务。为方便学员,丁印深经常利用午休时间加班加点组织考试,有时甚至是端着盒饭监考。遇到考试不合格的学员走下考场,他都会一一指出不合格的项目,安慰和鼓励他们争取下一次顺利通过科目考试。

  不弄虚作假、不设坎刁难、不指责考试不及格学员是丁印深对自己考试员职责提出的“三不要求”。

  一颗坚韧不拔的螺丝“丁”

  “干一行,要爱一行,专一行。如果是工作的需要,不老不休。”虽然从先前的基层派出所民警转变成如今的车辆管理所民警,但丁印深的坚韧不拔的性格还是没有丝毫改变。

  在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丁印深积极响应县公安局“向我看,一起干”的号召,坚持参加县城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无论高温酷暑还是强风暴雨,每天至少在马路上站三个小时,给年轻民警作出一个表率。

  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没有固定休息时间、起早摸黑的无规律生活使这位长期工作在一线的老民警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创建期间,县公安局领导督察时无意之中发现丁印深走路时出现跛脚,询问后才知道这位老民警的脚后跟长了一根骨刺,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但为了完成创建工作任务,他还是选择了忍着病痛,像一颗螺丝钉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