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一线传真  > 正文

捣毁网络“钓鱼”盗号团伙 受害公司千里赴当送锦旗

2020年06月10日 17:59     来源:    作者: 张永榆 卫学超   
 · 张永榆 卫学超  |  2020-06-10 17:59

   

  6月10日上午,探探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专程从北京赶到当涂县公安局,将一面书有“匡扶正义 打击犯罪 捍卫网络清风正气”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手中,以表达对公安机关一举捣毁3个网络“钓鱼”盗号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的感谢之情。 

  据悉,2019年11月,探探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探探公司”)向马鞍山市当涂县公安局报案称有人在网上冒充其公司客服身份,向大量探探用户发送以活动抽奖为诱饵的钓鱼链接,从而盗取大量用户的账号和密码,在获取用户及关系人信息后,出售给境外犯罪团伙进行其他违法犯罪活动。 

  2020年1月1日,马鞍山市公安局成立由当涂县局、雨山分局和网安、刑侦支队多部门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在前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兵分多路分别在山东省聊城市、马鞍山市雨山区和浙江省嘉善县等全国多地分别抓获徐某、葛某、资某等26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多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采取刑事强措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