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一线传真  > 正文

石桥派出所聚力“三心”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0日 09: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尚冬萍 卫学超   
中国警察网 · 尚冬萍 卫学超  |  2020-03-10 09:53

  近期,当涂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按照县局党委部署要求,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聚力“放心、安心、暖心”三心,坚持“上门业务办理、上门防疫指导、上门安全巡防”三个上门,全力保障企业单位复产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聚力“放心”。依托“一村一警”包村责任制,民警专责专岗指导复工复产企业主动配合党委政府、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及时向企业单位详细了解疫情防护措施落实、外地员工返岗、门岗值守、健康监测、消防安全等情况,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做好返厂员工排查登记,严把员工返岗关口。同时,加大企业涉稳风险排查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部位安全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疫情防控漏洞。
  聚力“安心”。石桥派出所在原有基础上完善“警企对接”机制,要求企业单位及时动态地向派出所反馈流动人员数据,组织开展针对性对接走访,配合有关部门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物流运输、员工返岗、防疫指导等突出问题,确保返岗人员防护安全。同时,石桥派出所针对当前居民小区、村社疫情防控实际,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疫情隐患和盗抢骗案件发生,特别是对涉疫矛盾纠纷,快速处警、快速调解;对企业周边治安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及时排查化解各类涉企涉疫矛盾纠纷,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聚力“暖心”。石桥派出所在每日走访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过程中,积极向员工普及禁毒、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同事建立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制度,对有急、难需求的复工复产企业和相关员工,实行“预约办理”和“集中上门”服务制度,对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需要办理居住证的,简化手续,预约集中办理;对确有需求的企业,上门服务、上门送证,切实保障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