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一线传真  > 正文

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25日 10: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当交宣   
中国警察网 · 当交宣  |  2020-02-25 10:2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当涂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关中队承担着314省道芜马高速口以及各进出入城区重点路口的车辆、人员查控任务,全力配合防疫部门开展24小时疫防控检查工作,对进入辖区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查严控,坚决切断新型冠状病毒通道,严防疫情蔓延。
  战“疫”打响以来,城关中队全体民警、辅警立即停休,全员上岗,一支由3名民警6名辅警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始终冲锋在前,他们像一面旗帜带领全体民警、辅警日夜奋战在抗“疫”防控第一线。党员突击队分成三组,一组由中队负责人濮伟和芮凌俊担任组长,负责314省道芜马高速口管控,对高速出入口实行24小时轮流职守,配合防疫部门做好检查点值守工作,指挥车辆有序进行检测,保障应急车辆迅速通行,劝返外籍车辆;二组由中队党员民警马文灿担任组长,负责湖东路与釜山路交叉口防疫点的管控,车辆检测和登记,劝返马鞍山户籍车辆及人员;三组负责城区巡逻以及县局封存的湖北籍车辆看护工作,由抄牌组辅警张骏负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员突击队队长、中队负责人濮伟同志第一时间站出来,1月24日起,他便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与全体民警、辅警奋战在314省道芜马高速口防疫点,期间,濮伟共累计检查车辆10372辆,配合卫健等部门检测体温 25836人,劝返车辆896辆。与他并肩作战在防疫点的还有他身为医护人员的妻子,两人携手无惧,为爱逆行的画面着实让人感动。
  芮凌俊是城关中队老党员,有着15年的党龄,身为60后的他今年已经51岁了,原本负责人濮伟考虑芮凌俊年纪大,有意安排他做后勤保障工作,但芮凌俊同志面对疫情坚决要求奋战在一线,积极带头参与314省道芜马高速口防疫点的执勤查控。前期警力有限的情况下,芮凌俊多次从晚17时值班到次日早晨8时,期间每辆可疑车辆他都要亲自检查。在谈到工作量大是否能坚持下来时,芮凌俊笑着说“我可是能跑全程马拉松的人,这点工作算啥。”
  一面党旗,九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城关中队党员个个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为中队民警、辅警坚定了信心,树立了榜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