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一线传真  > 正文

当涂义警网上网下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5日 10: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陶文   
中国警察网 · 陶文  |  2020-02-15 10:25

  为进一步夯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涂县公安局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号召广大“当涂义警”们主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广大义警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
  全“警”动员、同舟共济,勇当疫情防控“逆行者”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当涂义警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防控一线,承担着宣传员、劝导员、信息员、消毒员等任务。尤其是在宣传发动工作中,当涂义警主动宣传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文件,且积极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自1月27日起,姑孰、江心、塘南、黄池、乌溪、城东等派出所组织辖区当涂义警中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广大义警们充分发挥人数多、分布广、情况熟、善沟通等优势,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张贴疫情宣传海报等方式,依托大喇叭、宣传栏、宣传车等载体平台,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他们每天按时集中,分组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他们不厌其烦地开展着一遍又一遍的持续性宣传、巡查工作。他们以自身实际实际行动科学指引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群众掌握防治知识,不组织聚会、不走亲访友,最大程度加强宣传的广度、深度,提升群众自身防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全力以赴、凝心聚力,让文明之光照亮姑孰大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结束,志愿服务不停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当涂义警们用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用坚定的信念践行着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的辛勤付出,筑起了当涂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县公安局统一部署,协助各疫情检查点,工作人员开展劝返工作,其中义警们在太白岛疫情防控点,更是24小时“在线”抗疫,疫情面前一步不退,24小时不间断值守,说服群众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筑起了太白岛防疫墙。1月28日起,当涂义警利用自己的车辆自发组建“流动小音箱宣传队”,每天在城区、江心、黄池、塘南等地各个街道开展车巡宣传。同时,当涂义警利用“平安当涂”、“58同镇”等微信公众号,自己的朋友圈积极转发官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信息。截止目前,当涂义警共组织165名义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57次,志愿服务时间累计1269.5小时,提供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线索46条,破获行政案件1起。其中,协助各派出所开展劝返、宣传等活动227次,取消晚会、节庆等活动30余起,“红事”停办、“白事”简办之风深入人心。
  广泛参与、爱心延续,让平安之城彰显“城市温度”
  “疫情防控,我在一线”,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积极践行“往前站一步”的担当意识,发扬新形势下艰苦奋斗精神,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当涂义警在大力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密切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在得知由于连日的工作,加上医疗物资紧缺,一线工作人员所需口罩已经告急的情况后,义警们纷纷积极响应,自发筹集1000余个口罩,分批次捐赠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有效解决了前线人员口罩紧缺的燃眉之急。同时,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义警自发捐赠抗疫一线人员方便面74箱、暖宝宝120份等物资,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些暖心举动,极大鼓舞了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士气。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大灾大难面前,当涂义警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爱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在姑孰大地走出一道道“最美逆行轨迹”,留下一处处“最美志愿风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