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一线传真  > 正文

男子推搡防疫工作人员 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拘留

2020年02月11日 10: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杉 卫学超   
中国警察网 · 胡杉 卫学超  |  2020-02-11 10:46

  目前,当涂县太白镇一名男子在疫情防控期间阻碍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影响了防疫工作正常工作秩序,造成恶劣影响,因刘某的行为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当涂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2月8日,根据当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第十三号通告,太白镇政府安排政府工作人员苏某、孙某以及永兴村村干部在太白镇滨江小区一期、二期开展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在滨江小区一期、二期只保留一个进出口,且进出人员一律测体温登记。当天下午16时,工作人员苏某和孙某在对滨江小区某超市实施封闭管控时,发现该超市后门有让人通行的现象,并多次上门进行劝阻,超市业主刘某(男,姑孰镇人)对其采取的管控措施不但拒绝执行,反而无故推搡工作人员苏某,并将苏某推到在地。太白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处置。经调查,苏某涉嫌阻碍执行职务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因刘某在疫情防控期间,阻碍政府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项之规定,依法对刘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公安提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公安机关对任何破坏疫情防控工作、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都将依法处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