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一线传真  > 正文

辅警战斗在防疫一线 其父为派出所送来暖心物资

2020年02月07日 10: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尚冬萍 卫学超   
中国警察网 · 尚冬萍 卫学超  |  2020-02-07 10:05

  “爸爸,你想想办法看看能不能给所里同事们送一些补给品过来,我这段时间回不了家,家里孩子就靠爸爸你照顾了。”当涂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辅警朱应亭给父亲打完电话,又匆匆给妻子开了个视频:“这段时间我回不了家,家里父母和孩子你多照顾着点,我在所里你别担心,你在家别出门。”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当天,朱应亭接到所里排查疫情的通知后,匆匆穿上警服奔赴一线,出门前,妻子再三叮嘱,执勤时要做好防护措施,自己和孩子在家等着他平安归来。
  自防“疫”战打响以来,当涂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迅速反映,积极联合政府、市容等部门,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和疫情防治宣传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朱应亭就是其中一个工作者,他负责包村的辖区入户排查工作,积极向群众普及疫情防范知识,给每一位来所里办事的群众测量体温。虽说从部队退伍了好几年,但是退伍不褪色。
  “我们也没办法给你们做点啥,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不给你们添乱,你们这些孩子都是好样的!”
  2月5日中午,石桥派出所辅警朱应亭父母给派出所送来了方便面、蛋糕、八宝粥、苹果等补给物资,让全所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非常感动。
  朱应亭是石桥派出所的一名消防辅警,这个春节,所里同事一天没休息,全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场所、卡口检测,协助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忙得不可开交。作为一名辅警的父亲,朱应亭家人深知公安工作的不容易,跑了几家店才买齐了这些补给物资。
  当天中午,朱应亭父母和姐夫没顾得上吃饭,便将一车补给物资送到了派出所,给一线的民警、辅警加油打气,希望大家在工作的同事要注意保护自己!朱应亭说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没有专业的医疗救援的能力,只能默默的为一线岗位的医务人员加油打气;但作为一名辅警,自己就必须坚守在自己岗位上,在这样的时候就要“顶上去”用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群众铸成一面铜墙铁壁。疫情不灭,警察不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