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一线传真  > 正文

当涂“四项举措”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1日 09: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卫学超   
中国警察网 · 卫学超  |  2020-01-21 09:47

  为确保年终岁末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进一步提升岁末年初全县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当涂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积极部署,以四项措施扎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开展重点地区排查整治。该县公安局以流动人口基础信息采集为载体,加强城乡结合部等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落实各项治安管控措施,全力守住“面”、控住“点”、管住“物”。针对岁末年初公众场所扒窃现象突出问题,该县公安局局及时出台了《当涂县公安局打击防范扒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由该县公安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刑侦大队、巡防大队等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严厉打击岁末年初公共场所扒窃现象突出的问题。

  严密内部单位治安防范。重点关注涉及国计民生的水、电、气等重点单位,各类中小学、幼儿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公交和长途客运场站,高铁东站,大型商场、超市。通过加强对党政机关和学校、医院、车站、水电气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督促完善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升员工安防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强化场所行业阵地管控。加强对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电子游艺、废旧金属等重点行业、场所的日常监管,督促旅馆业主认真落实旅客“四实”登记制度。要求废旧金属收购业主认真填写收购台账,并将该项工作纳入“旧货流通业治安管理系统”,严密场所防范网络,严防违法犯罪分子将行业场所作为犯罪藏匿点,形成“盗销”链条。

  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紧盯枪爆等危险物品管理“六个一律”措施落实,深入推进缉枪治爆行动。全面收缴流失于社会面的非法枪支、弹药、管制器具,加大涉爆从业人员管控力度,尤其是对辖区内五金加工、销售点等场所业主的管控,从源头上遏制涉枪涉爆案事件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