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一线传真  > 正文

彩礼争执无果大打出手 警民联调成功化解纠纷

2020年01月20日 08: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尚冬萍 卫学超   
中国警察网 · 尚冬萍 卫学超  |  2020-01-20 08:44

  近日,当涂县石桥镇一对年轻的未婚夫妻正准备结婚,本应是欢欢喜喜的一件事,却因彩礼导致双方家庭引发矛盾,进而大打出手,“亲家”变成“仇家”。当涂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启动警民联调机制,最终成功化解了纠纷。
  1月15日,当涂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石桥街道发生打架。民警到场后了解到:陈女士早前父亲再婚,多年来与小姑生活在一起,自己结婚的事情也是由姑父姑姑做主。当日上午陈先生与陈女士约好下班后一起定结婚时间以及订酒店,谁知道陈先生接到陈女士之后,陈女士不愿意上车。此前陈先生准备了7.8万彩礼,加上陈先生替陈女士姑父还了2万元贷款,合计彩礼约10万元,但陈女士姑姑一而再再而三抬高彩礼,两人因为此事争执多次,当时陈先生母亲也在车上,陈女士当时便骂了未来婆婆,陈先生气愤之下便打了陈女士一个耳光。
  考虑到简单地处罚了事无法完全解开两家的心结,石桥派出所迅速启动警民联调方式,将双方约到所内开展调解工作。经过多次耐心的调解,双方家庭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两人均表示将来即便做不成夫妻,但是以后不会因为此事再生事端。至此,这起因索要彩礼引发的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