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一线传真  > 正文

四岁男童寒冷深夜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送其回家

2020年01月14日 14: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尚冬萍 卫学超   
中国警察网 · 尚冬萍 卫学超  |  2020-01-14 14:42

  “妈妈,我要妈妈。”1月12日23时许,4岁男童的哭泣声在夜晚的大街上响起,当涂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走失的孩子,石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经过耐心寻找,让孩子与家人团圆。
  据报警人介绍,当日22时许,自家澡堂门口发现一个小孩,一直到澡堂里几乎没什么客人了,也没家长来带走,他这才报了警。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看到孩子只穿着一件单薄的毛衣,民警立即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由于孩子太小加之情绪比较激动,民警无法获得有效信息,在一名老辅警的耐心安慰下,孩子终于睡着了,直至凌晨2时许,孩子醒来,而孩子的家长仍未报警,经过耐心询问,孩子才告诉民警自己妈妈的姓名,根据这一线索,民警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一户年货店。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民警联系上了孩子父母,接到民警的电话夫妻二人十分吃惊,称自己孩子和爷爷在一起,但是随后电话询问后才得知孩子并不在爷爷家,爷爷以为孩子在父母身边,夫妻二人赶紧赶到了派出所。得知孩子父母一时疏忽大意使得孩子走失,民警叮嘱家人一定要多关心、留意小孩,尤其春节期间人多,切勿因疏忽大意,酿成严重后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