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一线传真  > 正文

女子与老公吵架欲轻生 民警到达现场飞身救人

2020年01月09日 08: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汪启新 卫学超   
中国警察网 · 汪启新 卫学超  |  2020-01-09 08:37

  1月6日9时许,当涂县公安局护河派出所接警室响起了急促的电话声,带班副所长汪启新刚接起电话眉头紧皱,电话那头报警人称在距离护河派出所东边大桥上有一年轻女子准备跳河轻生。汪启新让报警人先安抚年轻女子等待民警到达现场,随后带领2名联防队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年轻女子披头散发,带着帽子神情恍惚地站在大桥栏杆外围哭哭啼啼,双手抓住栏杆准备跳河轻生。此处水位极深,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汪所带领两名联防队员下车后进行分工,一名联防队员疏散群众,以防刺激年轻女子,引导车辆不让围观人员越聚越多,另外一名联防队员一边慢慢靠近轻生女子伺机救援。就在千钧一发时刻,汪启新从后面一把抱住该女子,与另外一名联防队员一起将女子拉回来,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经民警现场劝导,该女子始终哭哭啼啼一句话不肯说,民警随即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并联系了其家人赶赴至护河派出所。到达派出所后,经民警询问该女子王某因和老公拌嘴了几句,一时想不开想跳河轻生。经过民警安抚和教育后,该女子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不会再做傻事,随后女子王某的家人赶到派出所,将其接了回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