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用奋斗向青春致敬

当涂县公安局成功举办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

2019年12月02日 08: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苏阳 卫学超   
中国警察网 · 苏阳 卫学超  |  2019-12-02 08:43

   

  为进一步加强当涂公安团组织建设,增强青年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团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1127日,共青团当涂县公安局委员会召开了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斌、团县委书记杨桂明及政工室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崔益平主持,县公安局47名团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首先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当涂县公安局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5名同志为委员的共青团当涂县公安局第五届委员会。随后,团县委书记杨桂明同志对公安青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成斌同志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团县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公安青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致以亲切问候,并向县公安局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 

  希望县公安局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践行者。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路明灯和奋斗航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作为公安民警,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忠诚于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维护、捍卫核心的执行者,把党的政策、要求作为我们行动的方向和指南,我们需要在本职岗位上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对党忠诚、对公安事业忠诚。县公安局广大青年要有“往前站一步”的担当意识,凡事谋划在前、考虑在前,把事情想得更复杂、把局面想得更困难、把措施想得更严密,以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完成好各项公安工作。 

  希望县公安局广大青年要增长才干,做学思践悟、本领过硬的排头兵。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习既是业务提升的必然途径,也是提升个人品德的重要途径。要以丰厚的理论为基础,善于表达,有的同志工作踏实肯干,但不善于总结提炼,公安队伍中有很多传奇,但不会讲故事。希望新一届团委要着重培养青年民警的口头表达能力,适时开展青年民警演讲活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希望县公安局广大青年要担当作为,做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生力军。过去的艰苦奋斗是物质匮乏,比如革命中吃草根、啃树皮,而现如今的艰苦奋斗是克服我们面临的困难,困难程度深浅不一,需要我们加以研究,多想办法、找解决途径。我们青年民警不要在工作中遇到苦难就不去想办法解决,这是一种思想惰性。创业维艰,奋斗以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发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把个人责任担当具体体现在不懈奋斗之中,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希望县公安局广大青年要砥砺品质,做修身立德、遵纪守法的示范者。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县公安局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在日常工作中遇到新问题时,始终保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轴心不变,我们的原则、方向不会偏移。在群众面前,我们每一位民警都是“官”,一言一行都代表党委政府,所以我们要树官德。管好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切实扣正、扣好青年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最后,刘成斌同志殷切希望广大青年民警在创立“全国优秀公安局”和社会治理的大舞台上崭露头角,既要业务能力强,也要政治素质高。我们要用激情拥抱时代,用奋斗追逐梦想,燃烧青春“卡路里”,跑出青春“加速度”,为推动当涂公安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及至全省前列,把当涂建设成为全省最和谐稳定的县域之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