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当涂:开学第一课 平安你我他

2019年08月26日 10: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卫学超 吴宁   
中国警察网 · 卫学超 吴宁  |  2019-08-26 10:54

   

  “如果遇到交通事故,是先报警还是先救人呀?”“你们知道驾驶电动车要遵守那些规定吗?”……823日,当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当涂义警走进该县第一中学为400余名进行军训的高一新生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中,民警结合辖区实际,通过与新生互动,生动、直观地向学生介绍了关于如何安全、文明出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大量的涉及学生群体的道路交通事故图片、视频和案例分析,让学生们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如何避免事故的措施等内容。

  义警代表张华与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互动,张华在解答学生问题的同时,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高一新生入学后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平时要注意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同时充分发挥起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使文明行车理念贯穿整个家庭,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行动者。

  通过交通安全第一课,使新生们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有效提高了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民警还告诫军训新生要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