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公安要闻  > 正文

战“疫”日记:疫魔无情人有情 全“警”上阵暖人心

2020年03月25日 10: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当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当公宣  |  2020-03-25 10:17

  “亮哥,你再不回家,小心嫂子不要你了!”辅警杨明明打趣地对我说到。我是当涂县公安局情报中心的一名“老民警”,与情报中心的民警、辅警们一同战斗在“疫”线上已经50多天了,今天大家一如既往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早晨例会时,新来的情报中心主任陶文再次鼓舞士气地说:“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打烊!”这对年轻的他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面对疫情,他积极践行“往前站一步”的担当意识,全面统筹情报中心工作,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不择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情报中心民辅警自身防护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只为坚守对警务工作的热爱和执着。
  例会后,辅警夏璐璐立即将涉疫核查的3000余条工作任务分发给大家,并做好统计工作。入警10年,她始终以一名正式民警的标准严于律己,把最好的青春和年华,都默默奉献给了情指中心。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她都真诚相待、认真负责,受到了群众、同事、领导的一致好评。
  “小芮,数据分析做好了吗?一会会商要用。”我询问着情报中心年纪最小的辅警芮荆娴。她2017年到情报中心工作,作为一名“新晋小白”,当接到提前返岗的通知时,她没有犹豫,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工作岗位,积极沟通协调,收集数据,做好相关数据统计分析,确保数据类别清晰、内容详实。
  午休时,辅警杨明明仍在电脑前完成着每天的视频巡查的工作。“明明,你休息会,这样眼睛受不了的。”我心疼地说到。杨明明尴尬地笑了笑,不情愿的放下了手上的工作,但他也没有休息,而是习惯性和妻子视频聊了会,看着刚刚出生还没有满月的小女儿,满满的幸福,同时也心怀愧疚。3月1日杨明明的小女儿出生了,在这之前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对妻子快要生产一事只字未提,就怕拖大伙后腿。孩子出生一周,他便带着迎接新生命的喜悦返回了工作岗位,他说:“你们都在疫线上坚守,怎么能少了我?我也希望女儿能在明媚的春光里尽情享受芬芳。”
  “我觉得应该让义警三人一组,分散到各个小区进行公告张贴”。下午我刚一走进办公室,就看到辅警赵增宏、陶玲在讨论中心的特色工作——“当涂义警”,想着怎么更好地将义警们发动起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让辖区群众感受到疫情前面的温暖。他们两总是一边忙碌着为义警做好后勤工作,一边将信息录入电脑,他们不在乎辅警的身份,不在乎加班加点,只为坚守那一份为民服务的初心。
  初心不改,使命犹在,疫情当前,警徽闪耀。虽然一路荆棘,但我们的每一个脚印都会开满鲜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