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公安要闻  > 正文

启动“雪亮工程”“千里眼”立体防控

当涂深化视频巡查工作 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2019年12月23日 08: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卫学超   
中国警察网 · 卫学超  |  2019-12-23 08:53

  今年以来,当涂县公安局坚持以信息化实战警务为引领,秉持“科技强警”战略思维,切实织密全县信息化、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深化视频巡查工作,全面打造治安防控“新常态”,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全面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启动“雪亮工程”,织密县域视频监控天网。为提升该县“打、防、管、控”能力,构建新时期下社会治安网格化立体视频防控网,按照“全面规划、突出重点、整体设计、分步实施”原则,该局在视频监控一期、二期的基础上,启动视频监控“雪亮工程”建设,要求做到各辖区内主要道路全覆盖、能够记录人员轨迹的地点全覆盖、易发生群体性事件的场所及人流密集的场所全覆盖,并将新增多个全县高空瞭望点位,形成高空控面、低空控人、路口抓车的立体视频监控体系,全面织密县域视频监控天网。 

  

  打造专业平台,提升扁平化勤务指挥效能。整合现有视频监控资源,通过自建及接入社会面视频监控资源等多种形式,建成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图侦与合成作战平台、猎鹰人员卡口分析平台,为“精确指导、精确打击、整体防控”的扁平化勤务指挥提供科技支撑。如处置群体性事件时,利用车载4G图传、路边监控探头等同步传输,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现场画面,指挥长可直接根据现场处置实时画面,指挥现场民警妥善处置敏感、紧急情况,缩短处置时间,提高处置效率,提升群众满意率。 

  召开视频巡查会商例会,提升打击侵财犯罪效能。该局每月召开由局领导主持、合成作战中心、视频巡查中心等多部门参加的会商碰头例会,集中梳理近期扒窃、盗窃电动车及电瓶等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多发案件,分析研判案发规律特点,根据侦查需求定期调整监控方向,并结合发案特点,在主要路口、必经路段和重点可疑人员有针对性地展开24小时不间断视频巡查,监巡一体重拳出击,保持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打击侵财类犯罪效能。 

  延伸视频巡查专项功能,全力服务、保障民生。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老人、幼儿走失和宠物、物品丢失等报警求助警情日益增多,该局视频巡查中心、各派出所监控中心主动作为,灵活运用视频巡查功能,积极服务人民群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