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公安要闻  > 正文

当涂多措并举开展“勿忘国耻 牢记使命”
暨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9月18日 09: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卫学超   
中国警察网 · 卫学超  |  2019-09-18 09:15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民辅警的爱国热情,连日来,当涂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进社区、进村部宣讲、通过到校园座谈、观看爱国影片等形式,集中组织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进社区宣讲,激发群众爱国情怀。辖区各派出所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社区,通过摆放主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与过往群众共同回顾了从 1931·一八事变到 1945年日本投降的 14年中,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艰辛历程。党员民警声情并茂地讲解,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团结一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到校园座谈,共触青年报国之志。指挥中心和交管大队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民警走进辖区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与学生们一起重温了“九·一八”那段峥嵘岁月,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并以“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为主题展开了大讨论。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九一八”的历史不能忘记,悲剧不能重演,这是每个中国人尤其是青年们更应该牢记的,要时刻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誓言,为更好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积蓄能量。

  看抗战影片,点燃警察爱国热情。当涂县公安局党委组织党员民辅警分批次,共同观看了《狼牙山五壮士》《九一八事变》《南京!南京!》等抗战影片,警示党员民辅警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奋图强,进一步增强了公安民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观看电影后,党员民辅警纷纷表示要忠实履行警察的职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当涂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