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地方公安局  >  当涂县公安局  >  公安要闻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历史使命

当涂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献忠诚、保大庆”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29日 15:07     来源:    作者:   
 ·   |  2019-07-29 15:07

   

    

  为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引导广大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根据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安排,723日至726日,当涂县公安局分两批次组织党员民警、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泾县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献忠诚、保大庆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专题教学授课、瞻仰革命先烈。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司令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开展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践行责任担当。 

   

   

  活动期间,中共泾县县委党校徐慧老师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铁军精神为主题,为民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新四军在皖南专题教育课;县公安局民警崔岱通过讲解自己曾经战斗工作过的地方新疆公安民警的故事将现场授课推向了高潮,他们舍生忘死、奋不顾身、数十年如一日奋战在打击暴恐最前沿,很多优秀的公安民警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党员民警们瞻仰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纪念碑、碑廊,重温了入党誓言并向牺牲先烈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司令部旧址种墨园、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回顾了新四军从1937年组建到1947年番号撤销波澜壮阔的十年战斗历程,深刻了解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之一叶挺将军的一生以及革命家王稼祥同志风云变幻、艰难险阻的革命里程。 

   

   

  此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使全体党员民警、入党积极分子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总要求,继承和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卫学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