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不明APP下载需谨慎 飞来艳福“吃”不消

2020年03月10日 11: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晓虎   
中国警察网 · 杨晓虎  |  2020-03-10 11:49

  近日,繁昌的小马很是苦恼,因为他在网上下载了一个烦心的APP。3月3日,一个昵称是“小青”的陌生女子加了小马的QQ。聊了几句后小青要和小马裸聊,送上门的艳福,哪有放弃的道理。按照小青的要求,小马扫了小青给的二维码照片,下载了一个不知名的APP和小青“互动”了起来。裸聊完后,小青立马拉下了脸,和刚才热情的她判若两人。小青发给小马两段视频,一段是小马赤身裸体不堪入目的视频,一段录制的是小马手机通讯录里的联系人方式的视频,扬言不给钱就把视频发给通讯录里的亲戚朋友。小马一看,吓得魂飞魄散,视频里的通讯录和他手机里的一模一样。小马立刻按照对方要求汇款了2000元,小青不依不饶,口气强硬地要小马汇款。小马见这是无底洞,只好向繁昌县公安局报警。目前,繁昌县公安局已经对此案立案调查。

  民警分析,该软件是一种木马软件,利用普通人不了解APP的原理的特点,植入手机后读取存储的通讯录信息,并发送给嫌疑人。抓住了受害人的把柄,嫌疑人就可以肆意妄为。今年以来,芜湖市已经发生数起类似案件。 

  警方提醒:莫要相信飞来艳福,更不要下载来路不明的APP。否则,它可能成为您手机里的一颗定时炸弹。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