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欲贷款3万却被骗17万 警方出击抓获40余人

2020年06月21日 14: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肥西县公安局   
中国警察网 · 肥西县公安局  |  2020-06-21 14:57

  5月14日,肥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侵财二队接警一起网络诈骗案件,被害人孙某某在网贷平台贷款,被骗近18万。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追查被骗资金流水,发现被骗资金在多个支付宝账户之间过账。涉案支付宝账号户主邱某某、何某某、陈某某近一个月的资金流水高达一千余万元,民警初步认定此三人为洗款人员。 

  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民警决定果断出击,刑侦大队联合派出所成立抓捕工作组,于25月20日连夜奔赴江苏响水实施抓捕。次日清晨,抓捕组赶到达响水县时,却发现上海市公安局和响水县公安局已于当日开展抓捕行动,抓获人员8名,本案目标嫌疑人邱某某已被抓获,但何某某与陈某某尚未归案。抓捕组并未气馁,立即前往前期研判掌握的窝点开展摸排,发现该窝点已人去楼空。为确保战果不流失,抓捕组分析发现,当日下午该窝点多名涉案人员乘车逃窜至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一小区。战机稍纵即逝,抓捕组现场制定抓捕方案,冒充防疫工作人员敲门进入,一举抓获8名洗钱集团的主要作案人员,现场扣押作案手机三十余部,银行卡二百余张,追回赃款近二十万元,成功捣毁这一诈骗窝点。

  该团伙组织严密,人员较多,为了响应公安部打击互联网黑灰产专项行动,抓捕组梳理信息后,再次奔赴江苏省盐城市和山西省临汾市开展抓捕工作。 

  5月21日至6月14日期间,警方共抓获涉嫌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各类犯罪嫌疑人48人,打掉一个利用银行卡和支付宝洗钱的犯罪集团。目前,肥西县公安局已将被骗资金全部追回并返还给被害人孙某某。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