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帮股民赚钱”设套诈骗 芜湖警方摧毁诈骗团伙

2020年06月08日 08: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红 陆军华   
中国警察网 · 张红 陆军华  |  2020-06-08 08:39

  股民炒股,自然希望有“高人指点”。一伙犯罪嫌疑人抓住股民这一心理,声称“帮股民赚钱”,其实设下圈套实施诈骗。67日,随着17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芜湖鸠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成功摧毁这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20191223,被害人章某走进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城东新区派出所报案:其在网上炒股被骗。民警了解到,章某是名老股民。当年3月,章某接到某财富网一名“工作人员”电话,对方称“可以帮其解套股票”。因炒股亏了不少钱,章某便与对方沟通,并与对方互加微信。之后,对方将章某拉到一个“股票大浪淘沙”微信群里。群里一名“讲师”顾某与章某联系后,建议章某加入自己战队,声称可以帮其赚钱。章某信以为真,加入“战队”后,在顾某的鼓动下,陆续投资80余万元。不料,到了12月,不仅没有赚钱,反而被对方“踢出群”。章某发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鸠江分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城东新区派出所和综合打击队成立专案组侦办案件。在芜湖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指导下,办案民警根据被害人章某提供的微信对话、资金流向等进行艰苦侦查研判,今年6月初,锁定王某、朱某、章某、宋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而这伙嫌疑人分别窜至广东惠州、深圳、陕西西安等地。专案组兵分三路赶往惠州、深圳和西安。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经摸排蹲守,63,正在作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现场审讯,嫌疑人交代其他同伙的落脚点。民警乘胜追击,将剩下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随即将17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芜湖。经审查,该团伙分工明确,以为“股民解套、赚钱”为由,诈骗章某及10多名受害人,诈骗资金流水达数百万元。 

  目前,17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