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铜陵新庙派出所周密部署 抓获四名电诈嫌疑人

2020年05月16日 09: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志礼   
中国警察网 · 王志礼  |  2020-05-16 09:52

  近日,铜陵市公安局新庙派出所周密部署,一举抓获4名涉嫌电信诈骗在逃人员。

  今年5月初,新庙派出所接到上海警方发来的协作函,他们锁定一电信诈骗团伙同案嫌疑人在该所辖区。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社区民警在日常入户摸排工作中提高警惕,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上报。

  514日上午,社区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进行“一标三实”的信息采集工作,在走进辖区某户与男子交流时,发现该名男子说话吞吞吐吐,神情紧张,有意回避民警的询问。民警遂对其相关信息进行核查,经过核实确认该男子正是被上海警方通缉人员。社区民警马上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前往支援,配合社区民警一举将该男子抓获。

  民警通过对其住所的搜查,在屋内发现银行卡数十张,作案手机一部,同时发现该住所不止有一人生活的痕迹。在民警追问更多细节时,该男子闪烁其辞。民警加大讯问力度,男子承认了其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还有3名同案人员隐藏在附近的小区,民警一举抓获另3名同案人员。

  经初步了解,4名男子通过网络与上线联系,主要分工是用身份证办理银行卡,骗取受害人将资金转入取现。该起案件涉案金额高达上千万元,涉案人遍布全国多地。目前4名嫌疑人已移交上海警方,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