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男子虚假购物实施诈骗 警方缜密侦查将其抓获

2019年08月18日 08: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金好   
中国警察网 · 张金好  |  2019-08-18 08:33

  814日,凤阳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精准研判,侦破系列虚假购物类诈骗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魁,追缴涉案金额4万余元,扣押手机1部、银行卡1张。

  日前,该局接到线索,河北省保定市发生一起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通过微信买发动机被骗31500元,犯罪嫌疑人可能在凤阳一带活动。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认真开展此案侦破工作。侦查员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通过信息研判,发现前不久在山东、吉林等地相继发过类似的被骗案件,犯罪嫌疑人以在网上以出售发动机为名实施诈骗,随即并案侦查。

  在滁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凤阳警方经过多日摸排核查,对网上微信交流等信息进行证据固定,循线追踪。813日,犯罪嫌疑人身份被锁定,多起案件均系凤阳县刘府镇街道居民李某魁(男,28岁)所为,民警迅速开展对李某魁的抓捕。14日上午,民警在凤阳一宾馆内将李某魁抓获归案。

  经查,李某魁交代自今年1月以来以出售发动机配件为幌子,通过微信添加好友,在对方同意购买收账后立即拉黑对方。

目前,李某魁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