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名为刷单实为诈骗 警方抓获四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2019年07月25日 08: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繁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繁公宣  |  2019-07-25 08:39

  近日,繁昌县公安局在芜湖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在江苏、山东两地收网,抓获以刷单为名进行诈骗的4名犯罪嫌疑人。

  2019年7月初,芜湖市公安局向繁昌县公安局转发一条重要线索:在网络上有一个人数众多的电信诈骗团伙,该团伙以刷单为名实施诈骗,要求繁昌县公安局组织警力进行抓捕。嫌疑人王某、孙某、季某、徐某四人皆为年轻妇女,局住在江苏、山东、浙江等地,平时在家中利用网络进行诈骗。民警根据市局下发线索,摸清四人详细住址。7月18日,在芜湖市公安局指挥下,繁昌县派出的4个抓捕小组统一行动,王某等四人陆续落网。
  面对民警的讯问,嫌疑人很快交代了行骗经过。原来,王某等人本来也是因为刷单被骗了数百元,后来看到这是条发财捷径,居然加入犯罪团伙,沆瀣一气。嫌疑人用修图软件,PS出假的转账、聊天、体现记录截图,造成一种动动手刷单就可以日进千金的假象,吸引受害人加入。受害人如想参与刷单,需要交纳600多元至800多元的不等的会费。这些会费被王某以及团伙成员分瓜,而受害人接不到一件刷单任务,交的会费打了水漂。受害人发觉被骗后,王某等人要么置之不理,要么就将其拉黑,不再联系。短短数月时间,王某等四人诈骗金额20多万元,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
  7月19日至20日,王某、孙某、季某、徐某四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