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搭建虚假外汇投资平台 含山破获一起电诈案件

2019年07月27日 15: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黄政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黄政  |  2019-07-27 15:30

  近日,含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分析研判,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今年5月中旬至6月初,含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受害人赵某报警称:他在微信小程序里买卖外汇投资,被骗87000元,现对方已将其拉黑。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汇报,对受害人转账资金进行止付并对涉案账户流向进行追踪、查询。通过对涉案账户层层筛查,民警发现了湖南省娄底市某商务公司有重大嫌疑,并锁定犯罪嫌疑王某天、王某清、周某3人的活动轨迹。7月21日,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湖南娄底市开展抓捕工作,在娄底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掌握到了犯罪嫌疑人的租住小区。7月22日凌晨3点,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等3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天伙同王某清、周某交代其3人在贵州省铜仁市的出租屋内通过搭建虚假外汇投资平台,制作虚假的软件程序和网站,在微信群中散布外汇投资广告,虚构其公司团队有买卖投资外汇业务,以高额回报诱导受害人在该平台开户投资并充值,从而达到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钱只要一到手便立刻拉黑对方,并将钱通过多张外地银行卡汇到娄底市某银行卡上。”嫌疑人王某天说道。

  目前,王某天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含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冯善军 黄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