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

2019年08月02日 09: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黄政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黄政  |  2019-08-02 09:19

  近日,含山警方远赴陕西、四川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网络投资平台诈骗案,摧毁一个通过搭建虚假投资平台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5名陕西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电脑2台,手机5部,银行卡数张及路由器若干等作案工具。截止目前,警方共冻结资金20余万元,打响了马鞍山市公安局挂牌督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第一枪。

  7月16日,含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徐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被人以炒期货为由诈骗27800元。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联合环峰派出所、铜闸派出所抽调骨干成员成立专案组,主动出击。经深入研判、细致甄别,发现该团伙是以郑某为首,库某、韩某等人为骨干,采取公司化运作模式。该团伙组织架构严密、反侦察意识极强,每隔一段时间就搬去偏僻的新地址,这给侦查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经过近一个星期的缜密侦查和海量数据分析,理清了该诈骗团伙的行动轨迹,并摸排出该团伙的落脚点在西安市未央区和四川甘孜州。专案组立刻兵分两路远赴西安市、甘孜州开展侦查摸排工作。
  7月26日,专案组分组行动同时收网,在西安未央警方、四川甘孜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分别在西安市某小区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郑某、韩某、库某、李某一举抓获,现场抓获电脑2台,手机5部,银行卡舒张及路由器等若干作案工具。同日,另一组民警将潜逃至四川的犯罪嫌疑人顺利抓捕归案。
  经查,今年5月份初,郑某、韩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为“发财致富”,遂共同商议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并共同出资在西安市未央区某小区租赁房屋,成立电信诈骗“工作室”。由韩某提供“联丰资本”投资APP平台,其余成员通过微信“摇一摇”添加他人好友,并在微信朋友圈中扮演操盘手、管理员、“联丰资本”会员等不同角色。每天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广告、投资、盈利、提现等信息、截图,逐步诱骗受害人相信这是一种新型的投资理财方式,吸引受害人前往其团伙虚构建立的“联丰资本”APP平台注册并充值。当受害人在“联丰资本”投资APP 平台进行投资或者追加投资后,嫌疑人再通过操控后台数据虚拟提高平台收益的幌子吸引客户不断充钱,然后以“吃大赔小”的方式骗取受害人资金,只要受害人投资到账嫌疑人便立即转移受害人所投资金,对于后期有疑惑不再投资的受害人会选择直接将其拉黑。
  经审讯,以郑某、韩某为首的5名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均被含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