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骗子混进直播间“发广告” 贪图“优惠充值”多人受骗

2020年06月15日 11: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记者 罗文 通讯员 朱宗保 倪士军   
中国警察网 · 记者 罗文 通讯员 朱宗保 倪士军  |  2020-06-15 11:11

  看直播成了当今社会较为普遍的娱乐方式,却不想,有些骗子也混迹于直播间中寻找“猎物”。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潘集分局连续打掉两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带破福建、四川、辽宁、上海等地案件20余起,涉案资金30余万元。

  淮南市民小杨在一个火爆的短视频平台直播间里发现,有玩家发送了优惠充值虚拟游戏币广告。打开对方提供的网址链接,小杨充值了一款688元购买7万个虚拟游戏币的套餐,这些虚拟游戏币的官方价格为7000元。

  支付成功后,小杨联系客服领取,客服却以“需要激活充值通道、收货通道”为由,要求小杨再交纳“保证金”,并保证返还。小杨按照客服的提示,先后6次扫码,共支付了27462元,当支付平台提醒小杨对方账户可能涉嫌诈骗时,小杨才幡然醒悟,但为时已晚。

  接到报警后,潘集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对资金流向的分析,陆续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窝点和人员分布情况。民警赶赴海南省东方市,经过多日蹲守,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

  此时,潘集区又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段与周某等人极为相似,嫌疑人极有可能藏匿在东方市。办案民警经缜密侦查,在一个小区出租房内将侯某、符某等人抓获。接着,民警在海南东方、广西柳州将这两个诈骗团伙的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查获作案手机15部、作案银行卡3张、赃款3万余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