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网恋女友竟是90后小伙 警方破案还原真相

2019年08月06日 10: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抒、刘佳   
中国警察网 · 陈抒、刘佳  |  2019-08-06 10:34

  滁州70后男子曹某在网上谈起了恋爱,自以为遇见了真爱,不料 “女友”变“男友”。85,滁州琅琊警方破获一起以网恋为名的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卢某,追回被骗资金16500元。

  523日,琅琊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曹某报警称,怀疑自己被别人诈骗。警方询问得知,今年3月的一天,曹某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王某琦的貌美女子。随后,该女子就主动找曹某聊天,每天应着天气嘘寒问暖,这让40岁还单身的曹某心中产生了一种异样感情,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很快成为了一对“线上”情侣。自以为遇到了爱情,没曾想竟是噩梦一场, 3月至5月,王某琦以买东西报销、不开心发红包等各种理由向曹某要钱,热恋中的曹某有求必应,直到在多次和女友要求见面未果被对方拉黑,才知道被骗报警。

  责任区刑侦二队立即介入调查,通过对被害人的询问,办案民警了解到了更多信息,经过通过研判,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滁州人卢某。

  85日,民警在卢某家中将其抓获。原来卢某是个90后小伙,他曾在网上被人以男扮女装的形式诈骗过,卢某心有不甘,通过在网上虚构美女身份,使用微信添加附近好友功能,以谈恋爱为由诈骗了曹某16500元。目前,被骗钱财已全部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