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反电诈我们在行动”
暨省反电诈中心成立三周年专场活动举行

2019年06月16日 12: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06-16 12:40

      

  616日上午,反电诈我们在行动暨省反电诈中心成立三周年专场活动在安徽公安职业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主办,安徽省公安厅宣传处、安徽省反电诈中心、中国警察网承办,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银行和三方支付机构、媒体、在校师生及各届群众共3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在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声乐协会的合唱《前进,安徽公安!》中开始,学生们整齐划一、激昂有力的演唱,感染了现场每一名观众。在活动现场,观众通过观看视频宣传片,深入了解安徽省反电诈中心有关成立背景、职能任务、运转模式和工作成效。该中心承担电信网络诈骗事前预警拦截、事中堵截资金、事后研判打击任务,成立三年以来已有效处置警情9.3万余起,成功拦截止付群众被骗资金9.1亿余元,先后8次集中向2000余名被骗群众返还被骗资金1.4亿余元。 

      

  在演出环节中,相声、小品、Rap、歌舞、有奖互动问答等各项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寓教于乐、深入人心,生动还原了诈骗犯罪场景,深入剖析了诈骗犯罪手法,深刻揭示了诈骗犯罪危害,让在场观众感受到社会各界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显著成效,增强了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专场活动期间,省公安厅组织开展新一轮资金集中返还活动,16名被害人代表现场领取了失而复得的300余万元被骗资金。25名对全省反电诈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受到表彰,被省联席办授予2018年度反诈先锋人物荣誉称号。省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领导集体登台,宣布全民反诈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最后,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立兵讲话,对专场活动的圆满举办和当选的反诈先锋人物表示祝贺,对各单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防范宣传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下一步,主办方将以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为主线,持续开展多场宣传活动,通过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为载体,揭露曝光各类诈骗犯罪,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