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公民安全课堂”淮南反电诈专场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11月26日 05: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本网记者   
中国警察网 · 本网记者  |  2018-11-26 05:05

   

  11月25日上午,淮南万达广场热闹非凡。由安徽省公安厅、人民公安报社指导,中国警察网主办的“公民安全课堂”大型公益活动防范电话网络诈骗专场走进淮南市田家庵区。首批“公民安全课堂”特聘教官、淮南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吴仍科,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宣传科科长吴苏,淮南市公安局国庆路派出所教导员王勇等来到现场,与数百名市民就防范电话网络诈骗知识进行互动、交流。

  

  

  安徽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雷担任本次活动的特邀主持,他通过精妙的语言、热情的互动,使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张雷还现场邀请观众下载“公民安全课堂”原创制作的动画短视频,向身边的亲友进行传播,分享本次活动的“学习成果”。

  

  活动中,淮南市公安局宣传处民警陈家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趣味横生的“反电诈”小课堂。他运用独特的宣讲风格,将“反电诈”知识讲解得深入浅出又妙趣横生,在现场收获了阵阵热烈掌声。陈家胜长期以来热衷于公安文艺、警营文化的创作和表演,现在在淮南市广播电视台《陈警官说安全》节目中担任主播。

  

  “近年来,在省公安厅指导下,淮南公安机关对电话网络诈骗始终采取高压态势,打源头、捣窝点、断链条、控通道,严打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QQ诈骗、冒充军人诈骗、冒充熟人和领导诈骗等9类重点犯罪,深入推进打击治理‘伪基站’、‘黑广播’等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一定成效。‘公民安全课堂’反电诈专场走进淮南,给淮南送来了及时雨,我们将抓住这次活动契机,把淮南市的反电诈活动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吴仍科说。

  

  

  “公民安全课堂——防范电话网络诈骗”专场落地淮南,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中国移动淮南分公司、中国联通淮南分公司、安徽省反电诈中心淮南市分中心等中多社会单位的大力支持,各单位选派的志愿者队伍在活动现场为群众热情解答、亲切宣讲,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