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做好“防电诈” 守好“钱袋子”

2018年03月22日 05: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魏文和、梁天杨   
中国警察网 · 魏文和、梁天杨  |  2018-03-22 05:05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及老百姓财产安全和防范诈骗意识,3月21日下午,中国警察网联合淮北市公安局和淮北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一起进校园、进社区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

  民警和学生志愿者一起向大学生和市民发放由中国警察网精心设计印制的防电诈宣传资料,向他们宣讲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和手段:冒充公检法机关人员电话诈骗,购物诈骗,利用短信、电子邮件或QQ号冒充亲朋熟人诈骗,网上购票诈骗,网上兼职刷信用度等诈骗种类和手段。现场引导大学生和市民如何防范诈骗:一、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二、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及密码信息;三、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此外,民警还组织大学生开展“百人签名防电诈”活动来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通过宣传,大学生和市民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的常规手段,增强了防骗意识。此次活动受到了淮北师范大学学生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