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专题  >  警企共建 科技创安  >  慧警务  > 正文

多项高科技手段助力肥东警方防汛抗洪

2020年07月17日 08:41     来源:    作者: 东公新   
 · 东公新  |  2020-07-17 08:41

  连日来,安徽省无为市防汛形势严峻,从7月9日开始,肥东警方派出多名民警驰援抗洪一线,并携带4G对讲机、4G执法记录仪、无人机图像传输系统实时反馈一线汛情,无人机24小时不间断巡查,以高科技手段助力防汛抗洪。
  “7月9日上午到现场,就开始对大堤巡查。”王冬东是肥东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大队长,有着多年防汛经验,此次也参与到了长江无为大堤的防汛。据其介绍,肥东县长江无为大堤防汛指挥部负责的堤坝总长10.35公里,分布有9个点,民警与驰援人员实行四班三运转,24小时开展险情巡查。
  这次守卫大堤,肥东县公安局为队员配备了10部4G对讲机、10部4G执法记录仪、3架无人机等相关装备。通过警用装备的投入使用,可将巡查情况实时传输至指挥部,为指挥部实时查看汛情,及时作出决策,统一调度提供技术支撑。
  同时,民警出动警用无人机,形成空地联合24小时不间断巡查,因配备了热成像功能,哪怕在夜晚也可以及时发现有无遇险群众,还可快速绘制现场地图,精准设计线路图,以便最快营救受困群众。另外,民警使用无人机搭载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工具,为突发营救提供快速救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