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专题  >  警企共建 科技创安  >  慧警务  > 正文

快速抓拍报警:在逃人员被“锁定”在小区门口

2020年07月15日 08: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15 08:26

  负案在逃的嫌疑人从外地来合肥探亲,刚进小区大门就被智慧小区的人脸识别系统辨识出,民警随即赶到将其抓获。近日,肥东警方利用“智慧平安小区”成功抓获一名外省在逃嫌疑人。 

  79日,肥东县公安局“智慧平安小区警务应用平台”发出预警消息,在撮镇某小区发现一名疑似外省在逃人员,民警根据信息提示,很快赶到该小区开展排查,在一栋楼道内发现疑似人员金某,经进一步核实,他正是一名涉嫌诈骗在逃的嫌疑人,今年5月被河南警方上网追逃。据民警介绍,金某自称到该小区看亲戚,不想在进入小区时被该小区人脸识别系统抓拍比对后发出预警。 

  据了解,该县以“人脸识别”等智能化前端感知设备建设为载体,以智能研判预警和即时响应处置机制为依托,实行集视频门禁、人脸识别、车辆抓拍、电子围栏等技防设施为一体的智慧系统,实现了对人、车、物的多维感知、智慧识别、全程跟踪。截至目前,肥东县公安局在对39个老旧小区、28个回迁小区、2个城中村、26个商业小区的安防设施建设规划、审查的基础上,已建成智慧小区20个,正在开工建设的智慧小区15个。今年以来,通过智慧小区预警系统已成功抓获3名在逃嫌疑人,智慧小区内可防性案件实现零发案,为群众织密幸福居家的“防护网”。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