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专题  >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  科普课堂  > 正文

听到这些行业“黑话”可得注意了!

2021年06月24日 14:00     来源: 安徽禁毒    作者: 辛闻   
安徽禁毒 · 辛闻  |  2021-06-24 14:00

  很多情况下,吸、贩毒人员间的交流暗号会被称为“黑话”,现在给大家盘点盘点这些黑话有哪些,了解一下,更好地保护自己,远离涉毒环境!

  冰毒
  "道友":多指冰毒吸食者,吸毒人员往往这样互相称呼。
  "溜冰"、"烧锅"、"煲猪肉":指吸食冰毒的行为。
  "50个肉":代表50克冰毒,到1000克之后,一般会说"一条"或者"一筒"。
  "钻石"或"龙珠":纯度在80%以上的冰毒。
  
  大麻
  "Paper":在吸食者的语境中指将大麻卷成香烟形状的纸。
  "飞"、"飞行":指吸食大麻的行为,之所以会用这样的名称,是由于吸食时大脑造成幻觉,有时会产生漂浮感,由此也衍生出"飞行员""坠机"等隐语。
  "飞行员":指毒品大麻的吸食者。
  "坠机":大麻对大脑产生影响,将潜意识中的负面情绪扩大并释放,给吸食者带来绝望、痛苦的情绪,也称为bad trip。
  "机长":出售大麻的毒贩。
  
  海洛因
  "开天窗":指动脉注射、静脉注射的吸毒方式。
  "蚂蚁上树":注射海洛因。
  "原货"和"普货":高纯度的称之为"原货",意为"原装进口不掺杂质"的意思,一般纯度都在80%以上,其他的就是"普货"。
  
  K粉
  "颜K":吸食者利用硬质卡片将氯胺酮转为细粉状的过程。
  "刮K"、"介K":将氯胺酮布置成一直线。
  "打K"、"拉K"、"索K":吸食者会拿起吸管,一头放进鼻子深处,一头对准呈一直线的“K粉”,用力从头到尾将一直线的“K粉”吸光。
  "条"、"盎司":专用在K粉的计量上,一条指1000gK粉,在氯胺酮的非法买卖中,除以"条"为计量单位外,有的还以盎司为计量单位分装交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