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专题  >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  各地动态  > 正文

防治毒品,从“小”抓起

临泉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推出新举措

2021年06月30日 09: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国杰   
中国警察网 · 张国杰  |  2021-06-30 09:44

   625日,在临泉县“小小禁毒宣传员”青少年毒品断代教育启动仪式上,随着县政府副县长黄敦将“小小禁毒宣传员”旗帜授予3名少年学生,全县中小学“小小禁毒宣传员”活动正式开启。 

 

  为深入持续推进县委、县政府关于青少年毒品断代教育的禁毒工作战略部署,充分调动广大青少年参与禁毒宣传教育的积极性,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影响和增进宣传教育效果,进一步夯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础,县禁毒办、县教育局决定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小小禁毒宣传员”活动。41日,县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通知》(临教秘2021﹞135号),就开展“小小禁毒宣传员”活动进行具体安排,要求全县各校在三年级至高二年级在校学生中,按照6%的比例推选思想素质好、热爱公益活动的学生,组成“小小禁毒宣传员”志愿者队伍。同时,要求各校要安排专人负责“小小禁毒宣传员”工作,一方面,教育他们从自己做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抵制毒品;另一方面,动员和组织他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向身边的同龄人及亲朋好友等宣传禁毒知识,共同防毒拒毒。 

 

  截至目前,全县各中小学校共推选“小小禁毒宣传员”近29000人,覆盖全县三年级至高二年级每个班级。“小小禁毒宣传员”队伍的组建和活动开展,对全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将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带来更加积极的效应,使青少年远离毒品的“防护墙”更加坚实,是根治毒品的又一有力举措。

 

  当日的启动仪式上,2020年全县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先进学校代表、优秀禁毒课教师代表、“小小禁毒宣传员”代表先后发言,并对全县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黄敦在讲话中就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行强调和提出要求。县禁毒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团县委、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启动仪式。全县各中小学校及县直学校校长、禁毒课教师代表、“小小禁毒宣传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