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池州举行吴跃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年10月21日 15: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璋龙 华鹏 董晶晶   
中国警察网 · 胡璋龙 华鹏 董晶晶  |  2020-10-21 15:17

  

  1020日下午,由池州市文明办、池州市公安局举办的因公牺牲民警吴跃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池州市委党校大型报告厅举行。

  吴跃勤同志生前系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628日,吴跃勤同志连续工作多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因公牺牲,终年52岁。

  

  从警30年来,吴跃勤相继参与破获了1999年城区系列入室盗窃案、“2001.6.18”麻醉抢劫案、“2005.7.20”持刀入室抢劫案、“2005.4.8”广东省连平县抢劫出租车杀人案、“2006.4.4”骆某某杀人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先后主办和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00余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70余人,抓获各类在逃人员30余人。

  2016年,吴跃勤任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以来,带领大队民警破获贩毒案件 60 余起,其中包括多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和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缴获各类毒品8.4公斤,抓获涉毒嫌疑人100余人,查处吸毒人员700余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00余人次。

  

  报告会上,吴跃勤同志的女儿吴新源、安徽池州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王巧玲、池州市公安局民警李丹、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民警李捷等4位报告团成员从多个角度、不同侧面,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故事、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吴跃勤同志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竭诚为民、攻坚克难、清正廉洁的感人事迹。

  

  “我怀着对吴警官崇敬的心情,听完了整场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感人,尤其是吴警官女儿的报告,让人潸然泪下。作为一名95后的年轻人,我要学习他坚韧无私的品格,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平安生活,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群众代表喻菲表示。

  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青年民警沈醒醒说:“报告会上,我和战友们又一次泪流满面。吴跃勤身上的诸多闪光点和一个个感人事迹,深深撼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我要学习他身上情系百姓、勤政为民,甘于奉献、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他未走完的路,我们替他一直走下去。”

  

  池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家利等市县领导、市文明办相关领导,安徽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宣传处负责人,吴跃勤同志的亲属和市直单位、驻池单位、市属企业和街道办干群代表、池州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代表、媒体记者3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