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洪云生:刑事侦查当尖兵 扫黑除恶打先锋

2020年12月12日 00: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2 00:19

  洪云生,男,1975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无为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该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3嘉奖11次,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信息化追逃能手”“芜湖市最美警察”“无为市先进工作者。从警20多年来,洪云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人民警察的职责,不断用打击犯罪、守护平安的工作实绩,书写一名刑警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 

  近年来,洪云生直接或参与侦破刑事案件2600余起,摧毁各类犯罪团伙7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他铁骨担当除黑恶,敢于直面斗争难点、阻点和盲点,身先士卒,敢打敢拼,带领大队民警持续对辖区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累计核查办结各类举报线索1119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抓获团伙成员268人,扣押、查封财产总值约1.62亿元。特别是在六清行动中,他不惧疫情危险、克服汛情影响,顺利完成200余条线索清仓、50多起案件清结,并远赴国内外多地将12名嫌疑人全部抓获。他先后主侦和参与侦破“2019.4.19特大杀人案等一批部、省挂牌的重特大案件,侦破本地20年以上的命案积案4起,协助外地侦破命案积案3起,取得了无为市公安局连续16年现发命案全破的辉煌战绩。在破案过程中,他还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法,在全市各级刑侦部门推广应用。 

  一直以来,洪云生始终把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作为终极追求,秉持破案、追赃、挽损、惠民的执法思路,坚持将破案的句号划在挽损之后。2017年以来,他带领大队上下先后打掉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9个、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犯罪团伙2个;侦破侵财类案件1800余起,为群众挽回损失5000余万元;开展安全防范宣传20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300余个。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