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程仁杰:剑挑黑恶担使命 盾守平安铸忠诚

2020年12月11日 23: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1 23:58

 

  程仁杰,男,1979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杰出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从警16年来,程仁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融入挚爱的公安事业中。

    剑挑黑恶显忠诚,程仁杰直接参与侦办4宗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摧毁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3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一般恶势力团伙5个,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23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24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约合人民币1.44亿元。在专案侦办过程中,他克服嫌疑人羁押场所不同的困难,连续数周往返奔波、提审讯问、调查取证,构建起完整的证据锁链,为顺利结案打牢了基础。

    工作上,程仁杰一直以打击犯罪为已任,在破案攻坚中不断将雨山刑侦队伍磨砺成打击犯罪的尖刀利刃,大队连续11年保持现行命案全破,破获历年命案积案2宗,抓获命案在逃人员5人;侦破省厅毒品目标案件5宗。

    疫情防控中,程仁杰带领大队民警参与查控辖区人员线索30批1万人次,查处涉疫案件11起;担任“2.01”假口罩专案的主力队员和一线负责人,率领专案组赶赴外省疫情形势严峻地区,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假口罩3万只,成功斩断一条外省市流入安徽的销售通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