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刘麒麟:忠诚履职责 热血保平安

2020年12月08日 09: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8 09:30

  
    刘麒麟,男,198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临泉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指导员。刘麒麟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
  从警12年来,刘麒麟攻坚克难,睿智进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人民警察的本色。他长期扎根基层,尽心尽力为民服务、守护平安,“白加黑”“五加二”是他的工作常态。仅2020年,他就办理刑事案件20余起、行政案件60余起,办理户籍业务20余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20余名。
  今年1月,杨桥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群众家中被盗警情。刘麒麟通过10多天的视频追踪和走访摸排,成功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2020年4月以来,刘麒麟积响应临泉县局 “双提升”工作部署,先后走访企业30家、居民230余户,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30余次,散发宣传材料800余份,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临泉县陈集镇油电桥行政村与河南交界,社会环境复杂。2016年至2018年任油电桥法制村长期间,刘麒麟先后抓获吸毒人员10余人。
  今年疫情爆发后,刘麒麟作为首批执勤人员,坚守在防疫第一线近两个月,每天执勤12个小时以上,为实现杨桥地区疫情零感染做出了重要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