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郭治国:全力荡涤黑恶 尽显为民情怀

2020年12月08日 09: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8 09:25

  

    郭治国,男,197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阜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郭治国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曾被评为“全省打黑除恶先进个人”。

  从警20年,郭治国长期奋战在扫黑除恶第一线,在不断的斗争中将自己锻造成一个顽强不屈的斗士。郭治国曾主动请缨参加阜阳市公安局“506”涉黑专案侦办,总结出“一策一重点三联系”方法,为审讯工作打破了瓶颈。他带队在18个月时间内辗转6省市、行程近10万公里,查明涉案人员168人,认定涉黑组织成员52人,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05起,收缴仿“六四”式手枪1支,扣押、收缴、冻结涉案财物价值2000余万元。他攻坚克难冲在前。2019年,阜南县公安局接连启动“517”“308”两个涉黑专案侦办工作,作为专案组主要负责同志,他指导专案组针对专案特点分别找准突破口开展审讯,形成证据链,并积极协调检察和业务部门及时托管涉黑企业,最终成功破案17起,收缴涉案资金3亿余元,为地方政府挽回上亿元损失。阜南县公安局黑恶案件清结率达到100%。

  他始终恪守从警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他主动请战,带队成功抓获临泉苏某等犯罪嫌疑人,起获毒品12.8公斤,枪支4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