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张维维:热血铸利剑 忠诚保民安

2020年12月08日 09: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8 09:18

  

    张维维,男,198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固镇县公安局城关责任区刑警队副队长。张维维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1次。

  从警10年来,张维维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用智慧和胆识与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共参与侦办刑事案件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3年来,张维维先后侦办熊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陆某等人恶势力犯罪案件等,抓获并移送审查起诉涉恶犯罪嫌疑人20余人。2019年4月,固镇县公安局根据中央督导组督办线索,全力开展乔某等人涉嫌违法犯罪。张维维作为专案组成员,认真负责、积极研判。经10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破案21起,扣押冻结银行存款1000余万元。

  张维维是刑侦一线的行家里手,先后参与破获黄某系列电信诈骗案、张某等人贩卖毒品案等一批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2016年7月,固镇县城关镇某小区施工队队长杨某报警称,他被招募来的10余名工人勒索。经走访调查,张维维了解到这10余名工人大多为社会闲散人员,专门在网络上浏览工地招工信息,到工地后不正常工作,并向施工方索要各种损失以获取不正当利益。为打开突破口,张维维带队先后辗转河北邢台、广西南宁、四川绵阳等地,积极联系其他受害人,获得了关键证据。随后,张维维对该团伙成员逐一分析,细致制定审讯计划,最终将该团伙成员逐个突破,形成完整证据链,并依法移送检察机关起诉12人。2016年10月以来,固镇县以及周边接连发生大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案件百余起。固镇警方成立了专案组,案件也被省厅挂牌督办。张维维仔细查看监控录像,连续开展走访、跟踪、守候,历时3个多月的侦查,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