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薛典卓:扎根基层倾心社区警务工作

2020年12月04日 09: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4 09:48

  薛典卓,男,1965年9月出生,现任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花冲派出所二级警长。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从警数十年来,薛典卓爱岗敬业、一心为民,努力把社区警务工作做到极致、把对人民群众的关怀用到极致,不断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

  他扎根基层,倾力夯实基础工作。“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开展以来,他结合辖区实际,以“全覆盖、高质量”为标准,以“实战、实用、实效”为要求,对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信息逐一上门开展采集核对,确保基础信息完整、准确、鲜活、有效。

  他多措并举,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他全力配合推进辖区10个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任务。在327地质队小区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中,他主动联系街道和社居委,经多次联络和协商,最终促成街道和物业公司达成协议,为该小区智慧升级改造奠定了基础。通过智慧平安小区改造,他共采集实有人口信息7000余人,抓获盗窃嫌疑人3人,返还电动车6辆,辖区可防性案件发案率下降42.34%。

  他开拓创新,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他以社居委、企业、学校、旅馆、沿街门面、物业、居民等为核心,精心搭建社区警务微信群36个,共向群众开展法律宣传48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230余次,帮助解决群众困难30余次,找回走失小孩、老人10余人。疫情期间,辖区一精神病患者急需买药。得知情况后,薛典卓及时与医院沟通,在最短的时间内妥善解决了此事,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赞扬。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