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魏迎春:践行训词勇担当 热血刑侦铸忠诚

2020年12月04日 09: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4 09:22

  魏迎春,男,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庐江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嘉奖12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杰出人民警察”。坚守刑侦岗位20年,魏迎春始终把群众利益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惧风险挑战,勇于克难攻坚,在大要案侦破工作中屡建奇功,累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60余人,参与侦办案件4390余起,用铁血担当、智勇丹心谱写出一曲曲刑警赞歌。

    为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他扎实推进所队捆绑协助办案机制,全力构建扫黑除恶大格局,率领刑事侦查大队先后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带破获刑事案件2500余起,移送起诉138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670余万元。他以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精神,先后攻克命案积案7起。2002年8月4日,犯罪嫌疑人华某因情感纠纷,持刀将庐江县汤池镇前女友一家5口杀害,后长期潜逃在外。魏迎春穷尽一切手段资源,持续搜寻华某的踪迹。在他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2020年5月23日,华某在浙江金华落网。

    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全队动员,组建涉疫情人员核查专班、涉疫情案件侦办专班和志愿服务工作队,充分运用刑侦技术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累计侦办涉疫案件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人,投入志愿活动374人次。面对百年一遇的洪灾,他身扛党旗领队多日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救出落水群众3人,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00余人。

    他坚持以“民意刑侦”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近年来,他带领大队持续聚焦群众关注的高发案件,累计打击处理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212人,冻结银行账号575个,冻结资金746万余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