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尽力发挥职能作用 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岳西县公安局白帽派出所

2020年12月15日 20: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5 20:00

 

  岳西县公安局白帽派出所现有民警6人,曾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被评全省公安机关百优所队。该所辖区面积34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2万余人。近年来,该所立足辖区工作实际,认真履行打击、防范、管理、服务职能,竭力确保辖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法治公正、服务优质。该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履责尽职保一方安宁。 

  深入摸排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强化治安调解、人民调解和司法调解,多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10起,及时消除隐患问题12处。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今年以来,共接处警672起,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28.9%,查处行政案件20起,行政处罚63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人,未发生一起民转刑案件,无涉案上访上诉。 

  深化公共安全监管,织密织牢社会面防控网,组织消防演练4场,消除火情7起,发展壮大群防群治队伍,积极发动单元长、联防长、江淮义警等群众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工作,防汛期间联合开展抢险救灾11次,转移受灾群众30余人。 

  深入推进政法干警进网格”“千家万户访平安等活动,向辖区群众汇报工作5次,走访群众700余户,听取社情民意,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该所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护群众安全。辖区毗邻湖北省,疫情防控期间,会同辖区党委政府、村委会、卫健等部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辖区发现了岳西县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并迅速开展防疫措施,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蔓延。先后妥善处置涉疫警情56起,行政处罚18人。排查辖区3名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117人、高中风险地区来岳返岳人员1200余人。在5个皖鄂通道公安防疫检查卡点执行24小时查控勤务,累计检查车辆6387台次、人员12242人次。积极为湖北公安代购转运防护物资20余次。 

  该所的防疫先进事迹曾被中央电视台报道,省市县多家媒体广泛宣传。该所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亮点服务,持续提升户籍管理水平和窗口服务质量。坚守“24小时服务群众不打烊的承诺,节假日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1800余人次。坚持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利用微信群解答群众咨询200余次,办理微信业务148新开通古坊警务室办证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