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推进刑事技术创新 破案攻坚勇当尖兵

芜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物证鉴定中心

2020年12月14日 00: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4 00:50

   

  芜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物证鉴定中心现有民警32人,曾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嘉奖1次,2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百优所队近年来,该中心按照打基础、抓长远、求创新、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持续深化刑事案件现场分级分类勘查工作机制改革为动力,加强刑事科学技术新技术手段建设应用,不断夯实业务基础。 

  今年以来,该中心在全市刑事技术绩效在全省保持前列,积极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为侦查破案提供技术支撑,组织专班开展命案积案攻坚,对物证鉴定中心存放的命案积案物证检材和已经入库的信息进行梳理,对现场物证进行重新分析和价值评估,积极开展技术比对,寻找在逃人员踪迹。今年以来,该中心破获一23年前的抢劫杀人案件,协助外省抓获命案积案在逃嫌疑人2名。该中心积极探索创新机制,创建芜湖刑事技术特色品牌。鼓励刑事技术民警开展科研创新。组织全局刑事科学技术部门开展一室一特色、一室一专长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各刑事科学技术室、刑警支队物证鉴定中心各专业实验室共计上报重点研究项目19个,其中该中心2项刑事技术课题研究项目成功获省科技厅立项。并以该活动为契机,牵头在全市公安机关挂牌“DNA数据库软件应用及开发工作室”“程加润足迹工作室”“汤伦虎视频侦查工作室等多个个人工作室。开展刑事科学技术研究,为侦查破案提供技术支撑。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