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安全监管铸辉煌 41年无事故

砀山县看守所

2020年12月10日 09: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0 09:00

   
  砀山县看守所现有民警23人。该所曾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连续8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看守所”,连续41年安全无事故,被评为全国“公安监管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示范公安监所”、全省公安监管安全文明优秀单位、全省看守所管理机制创新优秀单位、全省公安机关“十佳所队”。
  近年以来,砀山县看守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监管工作机制,围绕“查、强、保、创”攻坚行动、内务规范化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和防暑降温、安全管理、服务诉讼等项重点工作,着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夯实“智慧监管”基础,有力确保了监所安全。
  砀山县看守所始终坚持“制度管理、规范管理”的原则,总结工作经验,排查堵塞风险漏洞,推动监所安全机制建设。该所先后出台了《砀山县看守所十条铁规》《监管民警廉洁从警“十不准”》《看守所八项承诺》等管理制度、规范,对监所民警、辅警、工勤人员和在押人员的日常行为进行规范,探索建立监所安全管理“层级化”责任分担制度,有力提升了监所安全管理的质量。
  砀山县看守所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疫情防控期间,深刻吸取各地监管场所发生的疫情教训,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御战”。对所内安全管理、谈话教育、安全检查、每日消毒等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同时配合综治、应急、卫健等部门全面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严守入所关,对在押人员和办案人员建立入所前14日活动轨迹核查档案、落实核酸检测制度,开通网上预约会见通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了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与监所安全的有机统一。
  今年以来,砀山县看守所先后网上受理律师会见申请310人、组织远程会见310次。该所注重管理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内务规范化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和防暑降温、安全管理、服务诉讼等项重点工作,逐项制定问题、责任、整改、成效清单,定责定岗定位到人,有力推进监所管理提档升级。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